逐花识蜜

浅黄白色曰蜜合,天然蜂蜜的颜色,是甜


蜜合色为古代染料颜色的一种,清代李斗《扬州画舫录》中有这样的记载:“浅黄白色曰蜜合”。

蜂蜜在炼蜜中会出现红色,拉出的细丝呈白色,应当就是所谓"蜜合"之色, 多数典籍偏重于"微黄而带红色",即为蜜合色了。


  甜品有蜜合,多为烘焙之故。中式糕点如带蜜合之色,自然与蜂蜜脱不开关系。蜜之一字,如引香之手,勾口腹之欲相连,食之甜润适口,齿颊久留芳香;外用于护肤美容,则如腮凝新荔,肌肤润泽生光。


  自古以来,蜂蜜便一直是上佳的纯天然滋补品。现代人内服调理身体之余,亦由古方之上研究出许多实用蜂蜜行之有效的方法,将蜂蜜的作用发挥得淋漓尽致。


  当然,好方需得好蜜配,拥有如知花郎般纯质天然的上等优蜜,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。知花郎遵循传统养蜂之道,不采取任何工业手段,只等蜜蜂采集回来的花蜜酿熟后过滤灌装,每一滴都是大自然的慷慨馈赠,不添加任何人工化学制剂,内服外用,皆事半功倍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