逐花识蜜

天然蜂蜜,吃的就是美味健康和营养

秋季干燥,易上火。

这话说起来简单,解释起来不难,真正体会到却实在不是件好受的事儿。全身燥热、口唇干裂、心绪不宁,有的人会生出口疮,或者出现咽喉肿痛等症状,还会爆出青春烦恼痘,稍微吃点油炸烧烤的食物就上火,实在苦不堪言。

一勺蜂蜜,调入放凉微温的凉白开喝一杯下肚,滋润解腻,去油清火,是干燥秋季最甜美的滋养品。

经常喝蜂蜜水的朋友会发现,规律地排便会形成一种习惯,这样每天排毒非常及时。清晨起来一杯蜂蜜水,有利于清理肠胃,排除体内垃圾。蜂蜜所产生的能量比牛奶高约5倍,能够在很短时间内补充给人体能量,消除人体疲劳和饥饿。早晨喝蜂蜜,可以快速补充体能,让一天有充足的精神。

长时间熬夜,人的内分泌和神经系统就会失调,使皮肤干燥、弹性差、晦暗无光,出现暗疮、粉刺、黑斑等问题。大脑神经元所需要的能量在蜂蜜中含量最高。蜂蜜中的果糖、葡萄糖可以很快被身体吸收利用,改善血液的营养状况,特别是在熬夜后。而且,蜂蜜中含有的物质可以有效滋养皮肤,减少熬夜引起的皮肤恶化现象。

蜂蜜有较强的润泽性,能吸收空气中的水分。不仅可以较好地减缓皮肤表面水分散失,在特定条件下,还可补充皮肤所需要的充足水分。蜂蜜具有惊人的渗透性,这对养颜护肤有着积极的作用,不仅使营养成分能被皮肤有效吸收利用,还可在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,既能养护肌肤,又起到滋润和隔离的作用。尤其是秋冬季气候干燥时,蜂蜜能防止皮肤皲裂。

新鲜成熟的蜂蜜可直接服用,也可冲调成蜂蜜水喝,因为蜂蜜水比纯蜂蜜更易吸收。但绝对不可以用开水冲或用高温蒸煮蜂蜜,因为不合理的加热,会使蜂蜜中的营养物质严重破坏,蜂蜜中的酶失活,颜色变深,香味挥发,滋味改变,食之有不愉快的酸味。


评论